“要支付学校复印纸费用?”卑诗省一位妈妈拒绝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加拿大大多数的家长已经习惯于按学校要求购买教室用品给孩子。但卑诗省枫叶领(Maple Ridge)的一位妈妈拒绝提供给学校复印纸。

希瑟·安德森说她每年都收到来自孩子的老师罗列给家长要带的东西,其中包括蜡笔,剪刀和纸巾给学校课室。今年她还被学校要求给提供包装胶带,美纹胶带,耳机和拉链冷冻袋。

但让她最生气的是被要求提供三包列印纸。她说学校是应该有足够的纸给老师来复印作业本给学生的。

“这太不公平了要我们来支付学校的办公用品。”她接受CTV采访时说。

安德森说,她决定拒绝支付,并认为法律是会站在她的那一边的。

她说,在2006年卑诗省的最高法院的裁决,公立学校的家长不必提供教室用品或为额外的项目支付费用。

另外,在卑诗省的学校条款里也规定了学校董事会有义务提供必要的“教育资源材料”。但卑诗省教育部声明说,学生个人使用的学校用品不纳入“教育资源的材料。”如果家长有顾虑应该与他们的校长或区管理者联系。

安德森认为,如果教科书都是免费提供,那麽复印纸也应该是免费的。

教育评论家罗布·弗莱明说,看来学校董事会的资金是很紧张,他们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只好把成本压给了家长。

枫叶领(Maple Ridge)学区委员会主席麦克·穆雷(Mike Murray)表示,家长可以选择不提供某些物资。学校仍会确保他们孩子的需要来完成他们的课程。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