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园市民卡申请点 方便华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纽约市府自推行市民卡以来,一直与社区组织合作,希望能够开设更多的申请点,方便人们申请。日落公园的一处市民卡申请点,就方便了很多华人。一起去看看。

日落公园华人聚集区最近的一个市民卡申请点,就是我身后的43街345号。另外一个申请点是在康尼岛,在布鲁克林还有很多临时性的申请点。

前来申请市民卡的叶先生,在门口接待处,出示护照和住址证明后,接待人员还问他是否需要翻译。中文这里提供普通话和粤语翻译。

市民卡申请人叶华:“我听朋友说,市民卡以后用处很多,现在有空就先办理。”

市民卡申请点现在都需要事先在网上预约。进入网站后,可以看到纽约市五个区的市民卡申请地点,由于一些地点是临时性的,所以要先上网选择申请地点。

之后,选择预约的时段,在约好的日期和时间前往。

一般不同社区的申请点,都有不同语种的翻译。申请人可以提出需要翻译的请求。

申请市民卡需要年满14岁,在纽约市居住,不必担心移民身份。

获得市民卡后,可以进入学校和城市建筑,开设银行账户、也可用作图书卡,以及公园、博物馆优惠门票等福利。

目前,纽约市府正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寻找申请点,华人可以随时上网查看最新信息。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