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巴黎-法国第五届美食节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从2011年起,每年9月底在法国都会举办全国性的美食庆典。9月25日到27日,第5界法国美食节继续将美食的友善与分享特质承传,不分年龄种族,从法国本地人到游客,从流浪汉到难民,全都有机会免费尝到法国美食。一起到巴黎看一看。

这里是法国最大的流浪者接待中心,位于巴黎13区的LA MIE DE PAIN‘面包渣’难民所。法国美食节的第一天,法国经贸国务部长 Martine PINVILLE 和巴黎副市长 Olivia POLSKI 在这个难民中心和大家一起庆祝美食节

法国经贸国务部长Martine PINVILLE:“让人很感动,看到这些人的自豪,能跟其他人一样,能参加节日,吃一顿美餐,这是分享,在餐桌上,在我们的领土,用我们的厨艺,这更有价值,让他们一起参加节日。”

当天,20几位曾经生活在这里的难民拿到了他们刚刚获得的餐饮从业证书,使他们在将来可以在饭店找到工作。

巴黎经贸副市长Olivia POLSKI:“目标是让他们在餐馆找到工作,能为法国的经济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巴黎在世界舞台上更耀眼。”

LA MIE DE PAIN‘面包渣’协会创立至今已有128年的历史了。

面包渣协会项目负责人Paul KRAPP:“一切都是免费的,住房,食物,医疗,服装,从新融入社会服务,司法保护等。”

9月25日到27日,为期3天的美食节在法国各地区都有一系列的活动。专业人士和美食爱好者们可以面对面的交流,不仅可以免费品尝美食,还可以学习烹饪技巧,获得专业食谱。很多中国游客也幸运的尝到了正宗法国美食。

中国广东游客姚先生:“非常荣幸参加这个美食节,感觉这边的人特别热情,东西也特别好吃。”

中国深圳游客赵先生:“在深圳也有这样的面包,面包也很多,可是像这样,烤成这样的,还真是比较特别,外面有点焦,里面还有点嫩,外焦里嫩。”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