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中文教育 北加州60优良教师获奖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是台湾的教师节。在今年庆祝教师节的活动中,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为60位中文学校教师颁发优良教师奖,以表彰他们为海外中文教育和传承中华文化做出的特殊贡献。来看报导。

海澳中文学校的周璟明老师已经有40年的教龄了,她是当天获奖老师中从事中文教学年资最长的一位。周老师表示孩子们能够讲出流利的中文是她最感欣慰的时刻。

海澳中文学校教师周璟明:“他们(学生)在这一年当中学到很多东西,出去了能和爸爸妈妈交流。那个时候我才高兴。”

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邱佩芝表示,这60位优良教师的教龄都在5年以上,由110所中文学校校长推荐,经过严格评审选拔出来的。谈到教师这一职业,他们都表示为人师表是一种责任。

圣马刁慈济人文学校教师吴欣庭:“要当小朋友的一个模范。因为你做什么他们都会看着你,你做什么都会和你学习。所以我觉得当老师非常的重要。”

硅谷中文学校教师黄丽仪:“我自己在念书的时候跟老师非常的亲近。觉得老师处理传道授业解惑之外,影响(学生)人格很深。所以作为老师就要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一点对我来讲很重要。”

为了提高中文教学的深度,硅谷佛利蒙联合学区正在推广“沈浸式”中文教学项目。教育委员邵阳表示老师在教授不同科目时使用中文,无形中提高了学生的词汇量。

硅谷佛利蒙联合学区教育委员邵阳:“我们非常鼓励更多的家长支持这样的活动,因为报名的人数越多的话,学区就越有积极性,在这方面注资,招募老师,来支持。”

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中,来自旧金山经文处的官员以及硅谷各学区的教育委员为优良教师颁奖。还有各种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教师节。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