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师Galati继续挑战新公民法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这次的联邦大选除了移民政策备受关注外,于6月份成为立法的C24号法案-新公民法也是热门话题。多次挑战政府立法的著名宪法律师Galati等人于6月底将总督约翰斯顿、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以及司法部长麦凯一并告上法庭,Galati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无论这次大选谁上台,他都会继续通过法律途径阻止新公民法的实施。而多伦多华人和东南亚裔社区法律援助中心也认为,新公民法提高了成为公民的门槛,他们也希望政府考虑修改。

宪法律师Rocco Galati表示,无论哪个党胜出大选,只要不修改法律,他就会上诉到底。

宪法律师 Rocco Galati:现在我们挑战的是C24号新公民法,还在等联邦法院上诉的日期,这个法规定你可以剥夺出生在加拿大的人的国籍。

Galati说,新公民法严重违反宪法。

宪法律师 Rocco Galati:我们挑战的部分是,即使你在加拿大出生,但如果你寻求第二个国籍,你就可能被取消加拿大国籍。这等于是法律倒退了700年,政府不能这么做。如果你是归化入籍的,并没有欺骗,宪法规定,在加国出生的和归化入籍的公民是平等的,在加拿大只有一类公民。

多伦多华人和东南亚裔社区法律援助中心也希望新上台的政府能降低入籍的门槛。

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 吴瑶瑶:以前只需要五年注满三年就可以申请入籍,后来改为四年,很多人要多等一年才可以入籍,另外语言和知识方面的要求,以前是55岁以上不需要考试,现在是65岁,很多人在55岁-65岁之间不能入籍,我们希望这方面可以改变。

移民部2月公布新公民法时,入籍申请积压30万人,等候超过2年。而移民部承诺,新法实施后,到2016年初,积压减少八成,审批将与一年内完成。并且只有加拿大国籍的人,其公民身份不会被取消。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