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中国外汇储备或降至1.2兆美元

【新唐人2015年9月3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30日的报导,英国巴克莱银行日前表示,如果中共持续干预汇率市场,中国外汇储备有可能降至1.2兆美元。最新数据显示,资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离开中国,8月分估计有1,416.6亿美元资金流出,创下新纪录。中共央行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5,574亿美元。

据凤凰国际9月27日刊登的一篇编译自美国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的文章,彭博跟踪资本流动的指数显示,8月分估计有1,416.6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刷新了7月分创下的1,246.2亿美元的纪录。

中共央行8月11日连续3天下调人民币中间价,造成人民币贬值3%。中共出乎预料的令人民币贬值被认为是要挽救出口,市场认为中共此举无异掀起了一场货币贬值的战争。

中共此举造成国际金融市场巨大波动,股市大幅下跌,亚洲国家货币大幅贬值,市场纷纷抛售人民币,中国资本加速外流。中共为了稳定人民币汇率,阻止资金外流,一方面官方多次发声表示人民币已经调整到位,不存在人民币继续贬值基础;一方面多次进场干预汇率,甚至罕见的干预人民币离岸市场,而中共的干预消耗了大量外汇储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