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领袖联合演说 吁欧盟团结面临危机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周三下午德法两国的领导人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同时出席欧洲议会全体大会,就目前欧洲面临的多重危机发表演说。这是26年来,德法两国的领导人再次同时到访欧洲议会,聚焦欧洲的未来走向。

1989年11月22日,当时的德国总理柯尓与法国总统密特朗,联合出席欧洲议会全体大会,在东欧聚变、柏林墙的倒塌之时,针对建立民主的欧洲发表声明。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你们来到这里是法德和解的像征。在这里我看到了欧洲的民主。当法德的合作不顺利时,整个欧洲都会受到影响。”

当今的欧洲面临着难民危机,欧元区危机以及恐怖组织等问题的挑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大量的难民正在改变欧洲的议程。我们必须坦率地说,都柏林难民公约和目前的办法在实践中都已经过时了。”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准备好,展现我们坚定,责任和团结。坚定性也体现在对叙利亚的问题上。打击恐怖组织方面也体现出我们的责任。”

德国总理默克尔:“恰恰是现在我们需要更加强的欧洲,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凝聚力和勇气,那是当真正需要的时候,欧洲就会展现出来的。德国和法国都已准备好了。”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