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薪资保费 巨额罚单 美甲业界关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前一集节目中,我们介绍了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为会员提供了减免罚单的免费服务。在今天的采访中,该协会秘书将针对购买薪资保险的情况,考取美甲员工执照,给出她的看法和建议。

美甲业薪资保险购买最后期限10月6日已经过去,尽管纽约州政府表示,申请薪资保险的业者中,有98%的业主购买成功。但是,部分业主的保费价格很高。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秘书长 朱圆圆:“是,绝大多数批准了,但是保费非常地贵,如果信用不好的话(更是如此)。我听到的最高的一个保费,是4250块钱,一年,好像是保8个人的,非常地贵。很多业主就5个人,他们的保费超过5%。是绝大部分批,可是保险公司要的保费,远远高于他们能承受的。比如你买(保)二万五的保险,你要付1250块钱的保费,是相当贵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传出因为没有购买薪资保险而收到罚单的案例。此前有美甲店业主,收到6千块的巨额罚单,据说是因为雇佣了没有执照的美甲工人,这个事件也引起业主高度关注。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秘书长朱圆圆:“是的,员工必须要有执照,这是美甲业面临的很大的问题。以前,美甲行业无证移民居多,他们没有办法考执照,因为他们必须要提供工卡,或者是税号,还有很多的限制。”

现在,纽约州政府已经开放了报考执照的条件,“无证移民”也可以申请考试。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秘书长朱圆圆:“现在,州政府开放这个权限,就是说,你没有身份,可以,你没有工卡、税号,都可以去报考,只要你有一个ID,或者护照,没有护照,你可以去申请一个纽约市民卡,有一个高中毕业证书,就可以去学校报考这个指甲执照的考试,你要学习260个小时以后,就可以申请学校。”

此外,州政府还为有意从事美甲行业的人,提供了“学徒证”,让他们在学习技能期间,就可以开始工作。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秘书长朱圆圆:“学徒证,就是说,你上不起学校,你觉得学费太贵,但你有份工作了,就可以由你的店里的雇主提供担保,还有一位美甲师当老师,在这个有证的美甲师下面学习,他就会颁发一个学徒证给你,这样你就可以工作了。你作为学徒,可以边做工,边学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福利措施。希望广大业主(和员工),没有执照的话,要尽量去争取(申请),因为将来,在这个行业中,没有执照是很难找到一份工作的。”

关于美甲业主们遇到的困境,如何解决困难,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