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号博物馆展览 前船员谈越战往事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越战在1975年结束至今,已经过去四十年。这次纽约哈德逊河上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以自身的历史身份举办越战展览,带民众回顾过去的历史。

今年是越战满40周年,纽约无畏号博物馆即将在本周五开放民众参观,一起让大家了解当时候的情况。

无畏号曾经在1966至1969年越战期间服役三次,这次首度举办的On The Line展览,包括口述越战历史、独有的文物、相片以及影片片段。其中,口述历史将由参与越战的船员叙述战争的过程与经历。

前机组人员Jerry Feola:“发射时就像玩弹弓一样,很好玩,我当时只有21岁,很刺激,我们会从航空母舰发射,飞过北越,飞过敌军,干扰雷达,这样战斗机跟轰炸机才可以安全的逃过被瞄准的危险。因为当我们靠近海岸的时候,他们会试着把我们打下来。”

前机组人员Richard:“我们是为民主自由打这场仗,让他们(越南)拥有自由、选择自己的领导人,当时的越共想要兼并他们,所以我们试着阻止它发生。这也是我们参与越战的原因。”

前机组人员Richard对于这次展览,感到非常满意。

前机组人员Richard:“我们必须确保所有母舰的飞行员都有去有回,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任务,并且我们以对职责的奉献精神,很有效率地做到了。”“你可以争辩这是政治造成的问题,但不可以是船员们的杰出奉献,当时的唯一目标就是确保所有飞行员都安全回来。”

On The Line展览将于本周五(10月16日)在哈德孙河滨公园的无畏号博物馆展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