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商跳票 高铁云林站:12月如期通车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高铁原订新三站苗栗、彰化、云林在12月1日即将通车,但传出负责营造的长鸿营造公司发生财务危机,跳票1.5亿元。 外界担心影响通车时程,下午高铁公司表示,高铁云林站已经完工,会协调厂商研商解决方案,启用及通车时程都不会受影响 。

高铁云林站外列车呼啸而过,原本预计今年12月1日通车的高铁云林站,传出因承包商长鸿营造跳票,下游包商担心领不到钱,扬言暂停最后检修工程,高铁云林站长赶紧出面说明。

高铁云林站长 颜宏颖:“我们车站本身,是已经竣工了,已经完全竣工,在十月初也办理交通部履勘,那这个部分也已经完成了。”

负责营造的长鸿营造公司,同时也是高雄轻轨的营造厂商,表示因为高雄捷运局欠近10亿元工程尾款,及银行抽银根才导致跳票。担心通车时程受影响,云林县长李进勇下午也前往高铁云林站了解情况。

云林县长 李进勇:“下游的包商,他们的困难,我们也请高铁公司尽量地来协调,长鸿公司跟这个下游厂商之间,希望能够对他们的权益,能够得到一个最好的保障。”

高铁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协调长鸿营造与下游厂商研商解决方案,长鸿也说,将持续与工程业主协商,支付包商并解决跳票问题,11月4日 站体正式使用,以及12月1日通车都不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祐铭 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