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创新是未来10年中国经济成败关键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3日的报导,美国智库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报告表示,随着劳力与资本等传统生产因素的成本趋缓,创新将是决定未来10年内中国经济成长能否维持的决定因素。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预估说,从现在到2025年,中国必须赶上创新的步伐,才能达成每年5.5%至6.5%的经济成长率。

该研究所估计,中国因创新等非劳力与资本因素所致的GDP成长比例,已经从90年代的大约一半降至最近5年的30%。此一数据在未来10年必须增为35%至50%,才能达成5.5%至6.5%的年度经济增长率。

这份报告称,中国如何应对创新议题,将决定其未来10年内的经济成长幅度,并指出,中国迄今的创新多半简单,而在依赖科学或工程突破这方面比较有挑战性的创新种类,则少有成功案例。

该研究所表示,在科学和工程方面取得更多基本的创新,一向是个挑战。虽然中国部分因为学习外国伙伴而在高铁等几个产业所有表现,但在汽车等其他领域仍有待加强;尽管中国大量炮制了很多专利和博士研究成果,但他们尚未将其有效地应用在商业产品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