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A警告 国家支持的网路攻击呈增长趋势

据BBC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副局长莱杰特(Richard Ledgett)警告说,由国家执行的网路攻击危险越来越大。

他说,只要一上网路,就会使自己处于随时被骇客攻击的威胁之下,而这些骇客是国家支持的持续不断的在发动攻击。“随着世界上的每个人都通过计算机和讯息系统联系到一起,进入某个人的系统的屏障在减少,安全漏洞在增加。”

莱杰特说,当今的网路攻击变得越来越具破坏性,一些个国家的参与其中也更加严重。

美国最近公开指责中共进行这种国家支持的网路攻击和窃取商业机密。之后在习近平最近访美的时候,双方签署了所谓的“网路互不侵犯协定”。

美国至今还在观察签署的协议能否奏效。

莱杰特表示,提高防御和确定最敏感的数据是应对威胁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各国应该清楚“不能跨越的底线”。

他说,美国认为有数个“恐怖组织”有计划地对欧美国家发动网路攻击,其中的一个还是有“相当成熟”的行动计划。

美国国安局NSA在前外雇人员斯诺登泄露情报之后,在安全措施上作了些调整。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