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加总理哈珀开始搬出官邸,迁回卡尔加里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即将离任哈珀总理一家正在开始搬离渥太华的官邸,回卡尔加里。但哈珀的儿子本(Ben)将继续在金斯顿的皇后大学读书,留在安大略省。

哈珀的孩子从前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但在此次大选中两个孩子也参与其中。

据知情人士说,大选后哈珀给这一次落选的保守党议员逐个去了电话,表示对他们的落选承担部分责任。哈珀辞去了党领职务,但将继续是代表卡尔加里的国会议员。他告诉周围的人他将参加议会的投票,但会在党内保持低调。

目前有4位保守党议员表示要参与竞争保守党党领:前外交部长Rob Nicholson, Erin O’Toole, Diane Finley,和Candice Bergen。

保守党在上周一的全国大选中败给自由党,由执政党降到议会的官方反对党,自由党获得了议会多数席位。

星期二,有人倡议用哈珀的名字重新命名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哈珀是加拿大西部任期最长的总理,也有人说哈珀是加拿大最好的总理。同时也有人反对这一倡议,在网上引发了激烈争论。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