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水电费全面上涨 能源优惠将取消 居民表达愤怒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安省居民们星期一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就是水电费的再次上涨了,从周日起,安省再一次全面提高了全省的电价,将所有家庭的水电账单增加约3.4%。明年1月新能源折扣也将被取消。

从11月1日到4月30日的电价收费新标准包括:

周一至周五上午7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即高峰(On-peak)时间段内:每kWh的电价将提高1.4分至17.5分。

周一至周五上午11点至下午5点,中峰(Mid-peak)时间段:每kWh的电价将提高0.6分至12.8分;

周末和其他时段的非高峰(Off-peak)时间段:每kWh的电价将提高0.3分至8.3分;

2010年,每户家庭的每月平均水电支出为100元。预计此次提价之后,每户家庭的支出将会增加31元,总支出将会达到131元。这次提价将会影响省内绝大多数的家庭以及小型商业雇主。

在10月15日,安省能源局就宣布将会提高今年冬季的电价。这一次提价意味着,高峰时间段的电价,与5年前的Smart Meters实施以来,已经增长了77%。

“令人困惑,为什么会这样?”安省能源咨询Tom Adams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这就是居民们的普遍反映。

“愤怒,人们越来越愤怒了。”他说。

而且明年1月1日起,新能源优惠(Clean Energy Benefits)的10%折扣也将会被取消。

此外,明年安省的电价也许还会继续上升。因为安省政府预测来年水电费还会继续上升,达到每月190元。

安省发电成本增加

安大略省能源委员会对此次电费上涨的解释是,安省核力和水电发电厂成本的增加,以及风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也增加了发电的成本。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的出售,自由党政府说,部分私有化不会影响消费者的成本,但反对派认为并非如此。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