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威胁生存 专家打造超级珊瑚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随着夏威夷灾难性的珊瑚白化,科学家正在椰子岛研究中心展开一项实验,希望培植出超级珊瑚,可以承受全球变暖导致的水温较高和较为酸性的海洋。

美丽的蓝色海水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泳、冲浪和潜水爱好者。但海浪下正在发生的事,正导致夏威夷著名的珊瑚礁处于死亡的危险中。前所未有的海洋变暖和酸性增强正在漂白这些海洋生物。

夏威夷海洋生物学院的专家希望在为时已晚之前,抢着开发出解决方案。他们从瓦胡岛的重灾区卡内奥赫湾采集活珊瑚,在实验室中让它们逐渐适应更高温和酸性更高的环境。

夏威夷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露丝.盖茨:“这个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发展出珊瑚的生物能力,来抵御未来的海洋条件。”

被培育出超级抵抗力的珊瑚明年年初将被移植回海湾。有关项目今年6月获得400万澳元的资金,但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海洋生物学家汤姆.奥利弗:“这个项目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但大量投资和重要思路是扩展这件事的关键。”

全球今年将有1到2成的珊瑚死亡,夏威夷也是连续第2年发生珊瑚白化现象。而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更加重了这场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