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福兄弟血案已起获两支枪23颗子弹(组图)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台湾震惊社会的美福集团三兄弟手足相残血案,日前警方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除现场找到行凶者黄明德使用的枪支和弹匣外,还从其家中另起获一把德制手枪。

据台媒报导,警方目前查知,事发当天,黄家老四黄明德出席家族会议商讨家产暨官司事宜时,把事先准备好的1支枪、2个弹匣共23颗子弹暗藏着牛皮纸袋中,携袋去开会,其他几个兄弟们以为他手上拿的是会议资料。不料开会半小时后,他竟然拿枪打死了两个哥哥,然后自杀。可见黄明德早已预谋大开杀戒,且打算同归于尽。

警方除了在案发现场当场找到意大利制“Tanfoglio”90的凶枪外,还在黄明德位于北市士林区至诚路的住处,从厨房流理台下方烤箱又起出德制SIG SAUER P226制式90手枪手枪及1个空弹匣。

据称,这两把手枪均已有年代且有使用痕迹。目前,警方已将枪弹送刑事局比对弹道,以查明有无涉及其他凶案。

报导并称,警方在发生案件的7楼会议室里发现1个弹匣,内有2颗子弹、地上遗落3颗子弹;另从掉落在1楼的凶枪弹匣内发现了4颗子弹,估计2个弹匣至少填装23发子弹。警方据此研判,凶手黄明德共开14枪,他射杀两位哥哥后,见返回会议室的五弟黄明堂,竟朝转身逃跑的五弟又开1枪,但未打中。暴怒的黄明德当场又朝会议室天花板及周边乱开2枪发泄。

事后,惊魂未定的黄明堂说:“吓死我了!当时还听到子弹从耳边穿过的声音!”

警方日前还向媒体透露说,黄明德早在81、84年,分别犯妨害自由、恐吓取财的案件,被北投、士林分局逮捕送办,但因年代久远,一时难知涉案情节,但警方认为黄明德“应无帮派背景”。

据公开的资讯,黄家家族间交叉持股情形严重,过去就有多起成员为争产互告的官司。案发当天上午10时许,美福肉品7楼举行公司例行会议,黄家6名兄弟均到场。会中老二黄明煌、老三黄明仁、老四黄明德因故争吵,当时老二先呛老四,老三也帮腔呛老四,老四气得掏出预藏的枪支,朝二个哥哥头部开枪,接着自己再跑到7楼阳台持朝下颚自轰一枪后,从阳台翻落地面。

有消息指黄明德的杀人动机,或因其不愤兄长为了分产一事经年冷嘲热讽,采取了同归于尽的报复行动。但命案现场的目击者黄家老五黄明堂,日前接受台媒采访时声称:“家门不幸,家里的事情其实是家里的事情在讲,这个是突发状况。我今天能够讲的也只有这样,因为其他一切要作笔录检调要介入调查不方便公布,这个是兄弟里面的事情,这个跟公司一点关系都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