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期间持申根签证不能入法?外媒辟谣:只是会加强安检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11月8日,某论坛发布了一条消息,标题是:法国申根协定暂停,持申根签证将无法顺利进入法国!

“11月6日,法国宣布将于11月13日至12月13日期间暂停申根协定,重新实施边境检查,保证即将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顺利举行。”

一时间,这个帖子被纷纷转发,最后查看外媒原始报导,才发现原来只是会加强安检。

CNN的报导中说,法国内务部长Bernard Cazeneuve11月6日星期五表示,在下个月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之前,法国会施加更严格的边境控制。报导中说,法国内务部长所说的“关闭边境几周”,并不意味着其他欧盟国家的人在大会举行期间无法进入法国,而是在经过更加严格的边境检查后才可以进入。

法国将恢复对申根国家入境者的边境检查

新闻里还提到,由于申根协议规定,申根国家之间没有边检。所以不论是火车、公路还是机场,平时都能看到将“欧盟/申根国家护照”和“其他国家护照”分开的边检处。主要就是为了区分“需要受到边检的其他国家入境者”和“不需要受边检的申根国家入境者”。

《申根协议》明确规定,在某些非常时期,允许申根国家暂时“停止申根协议”,恢复对申根国家入境者的边境检查。

而法国最近半年受到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在联合国能源大会期间,多国首脑聚集法国,加强边检措施也是毋庸置疑。

所以,在11月13日到12月13日前往法国旅行须注意:持有效法国/申根签证,并随身带好个人旅行信息和证件。由于法国将全面加强入境检查,入关所需时间或将比平时更长,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