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课为必修?部分学校:没门儿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自2000年到2008年,加州从幼儿园到高中学生选修音乐课的比率下降了57%。州府财务危机使状况进一步恶化,有五分之一的学区删除了艺术与音乐课程。现在许多加州居民开始担忧在校学生没有足够机会学习艺术相关知识与技能。

加州参议员Ben Allen是艺术委员会的主席,近日(11月6日)在比佛利山庄举行了一场听证会,要检视加州艺术教育的现况。加州法律规定中小学校必须提供音乐、艺术、戏剧和舞蹈等课程,但只有少数的学区符合规定。

前校长暨音乐老师Carl Schafer:“目标未达成是因管理当局允许艺术课成为选修课。但我重申根据法律这些课不是选修课,是必修课。”

他已经为了鼓吹艺术教育奔走了数年,他相信单靠鼓励要学区改变效果有限,必须要执行法令才会看到不同。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表示,要实行此法有几种选择,包括签发强制行政令要求学区遵守法律。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师Victor Leung:“近期有一个类似的诉讼案,要求学区为学生提供的体育课达基本数量。”

这个诉讼案以胜诉收场。部分附近学区代表看到学生因为艺术课程增加而受益后,也出席本次听证会发表意见。

CV小学学区教学课程执行主任Gloria Ciriza:“视觉与表演艺术课提升了学生的各科的学术表现,在我们的文化中艺术课程与学业表现是相辅相成的。”

选修艺术课程的学生常有更优秀的学业表现,考试成绩和大学入学比率较高,而逃学或退学的比例有所下降。

南加州每六个工作中就有一个是在艺术领域,创意工业在洛杉矶属第二大经济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