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双爆炸 现场混乱至少41死逾200伤【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什叶派真主党地盘12日发生两次自杀炸弹攻击,造成至少41人丧生,逾200人受伤。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宣称发动这次攻击。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两名男子在巴拉吉奈塔(Burjal-Barajneh)地区徒步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两次爆炸地点相距只有150米,爆炸后现场一片混乱,安全部队试图阻止民众聚集,准备封锁现场。

据法新社摄影记者表示,爆炸地点周围建筑物受损严重,街道上血迹处处,商店内都可见到罹难者遗体。

另外,黎巴嫩当局表示,现场发现身上绑上炸弹的尸体,相信他是没来得及引爆炸弹“第3名恐怖分子”。



幸存者:我以为世界灭亡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一位幸存者形容爆炸声响惊人,他说:“第二个炸弹爆炸时,我还以为世界灭亡了。”

报导说,这次攻击是从25年前黎巴嫩内战结束以来,迄今为止贝鲁特发生的最为血腥的攻击事件。

据安全部队人员初步了解,一名攻击者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的外面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另一名攻击者引爆炸弹的地点在附近一家面包店的里面。

中央社报导,为支持叙利亚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真主党(Hezbollah)2013年介入该国内战,成为逊尼派极端组织报复目标。此次是真主党地盘遭遇最致命的攻击。

为此,真主党扬言会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并与敌人进行持久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