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膳食研究 颠覆了人们对健康食品的认识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如果你曾经尝试最时尚的饮食计划,但还是发现自己体重增加,浑身难受,却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现在科学家们可以给你一个解释。

以色列研究人员,在本周的Cell杂志发表文章说,研究发现,对同样的食品,不同人的身体反应可能完全不同。这意味着某种“健康”食品在你最好的朋友身上可能产生了奇迹,但是对你的影响可能完全不同。

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Eran Elinav和他的伙伴Eran Segal,致力于创建一套平衡的健康饮食计划。几十年前人们用血糖指数来度量某些食物对血糖水平的影响,并假设其为一个常数。

其实并非如此。事实证明,相对不同个体来说,它的变化很大。

研究人员对800名志愿者以问卷的方式进行健康查询,内容包括体型测量,验血,血糖监测和粪便样本数据等。他们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获取志愿者生活方式和食物摄入量的信息。总共收集了46898个饮食信息。

他们发现,饭后的血糖水平与年龄和体重有关,但在其它方面也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对于同一种食物,不同的人表现出截然不同的反应,而且每个人的反应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

Segal解释说,“个体之间的反应会非常不同,在某种情况下,两个人的反应是完全相反的”。研究取得了许多惊人的结果。未来人们的膳食计划可能会根据每个人的生物特性而做具体的安排。

一个例子,一位中年妇女曾尝试很多不同的饮食计划但都失败了。后来通过实验观察到,她吃西红柿时血糖水平就会飙升,这表明吃西红柿对她来说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因为血糖与心脏问题、肥胖和糖尿病等都有关。但她不知道,她以为她在吃大家一致认为的健康食物,每周要吃好几次。

Elinav说,“真是不看不知道,我们大家普遍认识的健康饮食的基本概念是多么不准确。它关系到我们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和营养搭配。”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