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根小小烧烤签 川艺人嵌出大帆船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小小烧烤竹签竟能做出一艘大帆船!四川泸州市叙永县民间艺人余航用15000余根烧烤签镶嵌出的一艘大帆船,吸引了众多目光。人们赞叹“太漂亮、太精致了,简直难以想像。”

大陆媒体11月24日报导,叙永县民间艺人余航用手工打造的“五月花号”大帆船,长99厘米、宽23厘米、高82厘米。全船分三层,底舱、中舱,后舱,每个船舱都有几个镂空的窗户。底舱有8个炮台。主桅杆和中桅杆上面各有一个瞭望塔。船上有六面吃饱风的船帆,在二层甲板上,还有一艘救生船。

余航说:“做这艘船的原料,就是烧烤签和502胶水;就连风帆、绳索这些原本是柔软的东西,都是用烧烤签做的。”听起来似乎很简单,做起来就没这么容易了。

在制作的过程中,有许多的细节需要注意,最让余航记忆深刻的是制作船体的火炮系统“开始是想要预留的,但做的时候发现不行,就只有做好了之后再开孔。”余航说。

开炮孔是整艘船制作过程中最为困难的一部分,如果劲儿稍微使大一点,整艘船都会塌。后来,他买了一把尖刀,一下一下地雕刻,最终才成功地开了炮孔。

除了船体结构的制作,“五月花号”上用于拴风帆的绳索余航也选择用烧烤签代替。余航说“每根都需要小心翼翼的,每制作一根就需要约半小时。”他花了38天的休息时间,耗费15000多根牙签,50余瓶502胶水,7张砂纸才完工。

据悉,“五月花号”帆船是英国三桅盖伦船,1615年下水时曾载着102名男、女及儿童,由英国普利茅斯出发前往北美建立第一块殖民地,美国独立后,该船因此名闻遐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