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北京 连五天重雾霾 竟然可制砖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巴黎的气候峰会进入第二天,而北京的雾霾却已经进入第五天。周二,笼罩整个北京城的雾霾依然十分浓厚,已经影响到民众的工作和生活。

周二一早,北京市区依然笼罩在浓雾当中,汽车仿佛在云雾中行驶,民众纷纷戴起口罩,避免吸入过多的有害物质。

根据北京环境检测局的数据,过去几天来,部分城区的空气污染指数甚至飙至600。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橙色警告,当局关闭了高速公路,限令2100家工厂停产,建筑工程停工,同时警告民众待在室内,尽量避免外出。

这已经是北京连续第五天陷于雾霾之中,有专家质疑北京的污染预警系统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公众。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董连赛:“我们已经看到了,超过持续三天的重污染天气,而在这之前并没有看到一些对应的红色预警,所以我们认为这份预案,那实际上是不足以,这份预案是不足以有效的、及时的保护公众健康并提出预警的。”

不过严重的雾霾,却让一位来深圳的行为艺术家突发奇想,来到北京拿着吸尘器在各城区吸取雾霾。

经过100天的采集,最后将这些雾霾粉尘制成了一块板砖,成为另类的雾霾历史见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