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女儿诞生 脸书创办人捐99%股份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与华裔妻子,迎来了新生的女儿,他们也同时宣布,未来将把脸书99%的股份捐给他们在2009年创立的慈善组织。周三,他们也在脸书上发布影片,说明这项计划。

扎克伯格与妻子迎接新生的女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我真的期待见到她,马克也真的期待见到她。”

扎克伯格随即在脸书上发表一封给女儿的信,信中提到,他与太太未来将捐出脸书99%的股份,大约价值450亿美元,用在慈善公益事业。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有这个孩子,让我们想到了这世界上,所有在她那个时代还需要改进的事物。人类充分发挥潜力的唯一途径,就是我们能否开发世界上每个人的天赋。”

扎克伯格早在2012年和2013年,就曾经捐过价值15亿美元的脸书股票。

如今,扎克伯格准备捐出99%的财产,正式加入“裸捐富豪”的行列。

近年来,许多超级富豪相继提倡“裸捐”的风气,包括投资家巴菲特、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都宣布将自己绝大部分的财产捐做慈善用途。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我们需要确保这些计划的投资,确保未来不会像今天这样,未来将比今天更好。”

夫妇二人也谈到了对女儿的希望。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但我们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机会向前发展,甚至对世界产生更大影响,我想她能做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