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见证记者:历史不该被抹灭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八九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事件,让全世界震惊,中共至今仍封锁消息,12月3日晚,前美国驻华记者林慕莲(Louisa Lim),带着她的新书《失忆人民共和国:重访天安门》(The People’s Republic of Amnesia:Tiananmen Revisited),在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举办研讨会,希望大家不要忘了这段历史。

北京青年王维林当年以肉身阻挡坦克,唤起了人们对当年六四的记忆,天安门事件发生时,前美联社琼斯(Terril Jones)正在那里。

六四目击者前美联社记者Terril Jones:“六月五日那天,我在长安街北京饭店门口前,我们听到天安门方向传来的枪声和坦克正开过来。 ”

他亲眼目睹并拍下照片。

六四目击者前美联社记者 Terril Jones:“我面前的人们从天安门方向逃离,我拿起我的相机拍了一张照片,有一个男人站在路的中间等着坦克来,这张照片说明他不是突然间跳到路上,而是他决心要表达立场。”

80后出生、来自中国的Lina表示,学校老师的说法不同。

中国留学生 Lina Ni:“一个学生在坦克面前,那个坦克就是非常避让这个学生,它并没有想屠杀他。”

她在研讨会现场看到一张张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照片与见证者心声,让她相当震惊。

中国留学生 Lina Ni:“刚刚听了老师说了就惊呆了。”

而《失忆人民共和国:重访天安门》作者林慕莲拿着那张拦坦克北京青年的照片问现今北京大学学生,大部分的学生并不知道照片是1989年在北京拍摄,因为中共层层封锁消息,而主办方希望研讨会能让更多人认清并记住史实。

南加大美中学院主任杜克雷:“中国不许人提出与官方说法不同的认识,关于1989年或其之后发生的事。但在美国,如果你不同意一种观点,你可以表达、四处宣传、做成电影或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