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专栏】蜘蛛侠2015 Spyder ST Limited

【新唐人2015年12月7日讯】2007年第一辆Spyder面世时,许多摩托车爱好者对它精彩的外观的兴趣,恐怕要多于对它做为摩托车的性能的关注。 8年后的今天,Spyder的家族已经是人丁兴旺,它们分别是2009年推出的Spyder RT 系列,2012年推出的Spyder ST 系列和2015年推出的Spyder F3系列。不断壮大的家族,有力的证明Spyder在市场上的成功。

新事物往往会受到传统习惯的强烈抵触,使接受的过程似乎比我们想像的要长一些。两轮摩托车在行驶中的自由感受,尤其是在过弯中,那种自由感,通过车身的倾斜和身体重心位置的移动被充分而夸张地解释,这是任何车辆都不能提供的驾驶感受。倒三角布局的Spyder把这种感受,通过两只被限制在道路平面上的前轮,给彻底抹煞了。这也许是让那些从两轮摩托车转而接受Spyder的车迷需要放弃的最重要的东西了。但是当你真的坐在Spyder的鞍坐上,你所得到的就是带你进入一个陌生但充满更多乐趣的世界。

Spyder将摩托车与敞篷跑车结合在一起,保留了摩托车那种融入空气的开放感觉,同时又有汽车从容不迫的稳定性。特别是在那些陡峭、狭窄、弯曲和颠簸的路面,就是那些必须减慢车速才能通过的路面,那些对于两轮摩托来说非常困难的地方,正是Spyder大显身手的地方。当Spyder在高速公路上,以不逊于两轮摩托车的速度驰骋时,又会再次给你带来惊喜。

对于Spyder来说,最让人耿耿于怀的是在转弯时,需要用身体向弧心方向的侧倾去克服离心力,在人与车的对抗中会消耗比两轮摩托更多的体力。然而弯道中这种体位的变化也带来了两轮摩托所没有的挑战和征服的乐趣。

车手不必担心Spyder会在剧烈的弯道行驶中发生侧翻,循迹稳定系统的强制介入会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2015年,庞巴迪对Spyder的稳定及循迹控制系统作了改进,进一步优化了系统对车在动态过程中的介入程度,使稳定性和运动性达到更好的平衡。

现在我们不得不进入正题。这个周末,我与2015 Spyder ST Limited一起度过。这是一款运动旅行车,很好的结合了舒适感于运动性能。极具动感的流线型车身,如同一条游动在空气中被科技与时尚包装了的鱼。

动力装置采用998 CC的Rotax双缸引擎,输出功率可达100马力,扭矩为80磅.尺。配备五速半自动变速箱,采用手动升挡,自动降档设计。脚刹同时制动三个车轮,前轮为四活塞固定卡钳,后轮为单活塞浮动卡钳。前车箱有12加仑的储物空间,尾部两侧可拆卸的旅行箱可提供18加仑的储物空间,如果再加上乘客身后8.7加仑的储物箱,这绝对是历史上最能载物的摩托车了,不愧是运动旅行限量版。

对这款车的喜爱,是在即将要和它分手时才强烈地感受到。当敞篷跑车不能把你完整地交给流动的空气,不能使你全面地参与到驾驶中去的时候。当两轮摩托在面对刁钻路面而让你心惊胆战,在华丽的城市道路上不能从容停车起步时。你就会非常地想念那台,曾经带给你那么多快乐的Spyder ST。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