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奈山医院院长谈预防代替治疗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预防胜于治疗”的概念是中医的基本理念之一,而纽约西奈山医院也正在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希望推广防病理念来减少病患。为什么一向以治疗为先的医院会有这样的变化,我们采访了西奈山医院总裁David Reich博士,来看记者李兰的报导。

纽约西奈山医院在今年的“全国健康饮食日”上推出了一个健康食谱活动,在全体员工中征集私房菜、再由厨师团评选出最有益于健康的推荐食谱。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维护大众健康的想法,而其中的一个最好的途径就是让人们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向大众宣导健康生活方式是一个表现,目的是减少就诊病患。

根据统计,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在医疗保健上的支出越来越大、变得不可持续,如何减少成本是面临的挑战。

目前全国各大医疗服务机构都在进行探索,寻求新的模式来降低医疗运营成本以维持健保系统的可持续经营。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而减少成本一个方法就是改变支付方式,从当人们生病时我们收到医疗保险的支付费用,变为为保持他们的健康而出资。”

简单说,未来医院更希望把钱花在预防上。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重新界定我们为社区提供医疗服务的方式。目前我们西奈山医院处于一个分水岭:一边是非常富裕的居民、一边是很穷的人。我们所做的就是聚焦在那些并不富裕的个体、也没有什么获得医疗服务的渠道。通过重新定义医院内部架构从而把焦点放到预防上、放在跟进服务上、放在保持大众健康的模型上。”

目前西奈山医院已经在做的,就是通过义工和社工等为那些就诊不便的低收入者提供服务,让他们不必去医院也能获得必须的治疗。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我们可以送他们到医生那里去看病或者开给他们药来保证他们的健康。因为这些人可能出行困难、或者住在电梯不灵的公寓不得不靠步行上下楼,他们可以告知我们情况,我们就能找出并不昂贵的方式、在他们的环境中保证他们的健康。”

医院希望通过这些尝试,控制医药费支出,参与到风险控制中,从而与健康保险公司共享收益。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我们要分担风险,未来以药品占利润中心的模式将变为医院本身成为成本中心,我们计划减少医院的病床、也许减少医院的数量,重要社区的医院也许不会动,但是也许是更少的医院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有更多的日间护理,仅留下较少的床位给那些真的需要的人。”

而在目前的系统中,健保占据了80%的医疗保险费用,另外20%是保险公司的开销、分红等。而越来越高的医疗费用使医院面临险境,这是这一新的模式被提出的原因。

实际上,纽约州已经开始的一个叫做“DSRIP”的项目,就是一个尝试。该项目通过减少使用Medicaid的病人进入急救室的次数来改革健保系统。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我们面临的问题是美国对老年人的医疗保健系统(Medicare)将在某一阶段内没有钱,也许是未来5-10年。”

而这一新的合作模式是否会引起制药厂的反弹? Reich博士认为在新的系统中,药厂也有很多空间。

西奈山医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Reich博士:“因为通过昂贵的药维持健康来预防人们住院或动手术(保持健康)的更多花费,但其实这是可以预防或避免的。更贵的治疗、药房或者药品从长远看反倒会省钱,举个例子,比如有人做肠镜检查来预防大肠直肠癌,实际上,设置一套肠镜检查的设备也很贵,但对于那些不会继续恶化的癌症病人,这些首先会让他们更加痛苦、其次就是非常昂贵的治疗,因为通常要包括手术`化疗和其他治疗,这个费用比投入screening 大量的人来预防小的癌症的钱要巨大很多。”

这种以预防和保障大众健康为基础的医疗服务模式在全美大型医疗服务提供商都有尝试,美西比美东走的快一些。而且政府的资金投入也是必要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