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峰会协议草案出炉 只待最终表决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星期六,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宣布,新的气候协议已经完成所有细节的敲定,这份协议将有望扭转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并在未来几十年内改变当前化石燃料驱动经济发展的格局。

经过四年的艰辛谈判,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终于在今年的尾声,完成新的气候协议,现场各方代表予以热烈掌声。

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Fabius)称,新协议平衡了各方意见并具有法律约束力。

法比尤斯宣布,新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控制全球气温升幅在2摄氏度以内,在2020年达成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投入1千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并且以5年为周期,审核各国是否按计划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气候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协议)确认了我们的核心目标,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远小于2摄氏度以内,并尽全力把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这一目标将显着地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各种风险。”

六年前,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以失败告终。在巴黎与会的各国代表表示,此次峰会在一定程度上重建了国际社会在气候问题上的互信。

各国代表将在周六下午对协议进行表决,如果不出现临时的反对意见,巴黎气候峰会有望在控制全球暖化问题上,达成历史性的突破。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