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紫光!日月光对硅品提100%收购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电】镜头转回台湾,来看到,日月光硅品股权攻防战持续进行中,昨天 (12/14)晚间,日月光回击,宣告要以约1313亿台币,现金收购硅品百分之百股权,力抗紫光入股硅品。

台湾半导导,投入新的震撼弹,日月光14日晚间临时召开重大讯息说明会,将向硅品董事会提议,以现金收购硅品百分之一百股权,日月光将提出40亿美元资金,约折合新台币1313亿元,力抗紫光入股硅品。

日月光科技财务长 董宏思:“我们认为硅品经营的阶层,始终对于日月光投资硅品权股的案件,采取比较敌对的态度,那经过一连串的,我们认为,双方的合作的基础,可能很难建立,因此才提出此收购的提议。”

日月光提出以每股交易价格,新台币55元,收购硅品100%股权,并维持硅品公司存续及名称。

日月光财务长 董宏思:“我们还是乐观的期待我们会有正面的回应。硅品公司第一个,公司继续存续,名称继续保留,所有的董事、经营阶层以及员工全部留任,他的薪酬或者福利的制度,完全维持。”

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说,因为珍惜台湾半导体30几年,取得世界领导地位,更希望藉由这次收购硅品,将台湾产品服务价值创新的差异化,进一步整合。

日月光科技营运长 吴田玉:“台湾本身的产业,我们的强项是人才,是我们完整的供应链,更重要的是台湾在那么多年深耕半导体界,我们产生的产品,创新价值的差异化,我想说日月光跟硅品的合作案,我们最大的着眼点,就是着重如何把台湾整个产业团结起来,把差异化做的更好。”

日月光说,希望硅品在12月21日前,对收购要约提出回应。但就算硅品点头答应,仍要通过股东、相关单位及世界各地反托拉斯法的审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玄青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