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生仍在加州公立学校挣扎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根据加州教育部的资料,加州有22%的学生仍在学习英文与完成课业中挣扎。加州母语非英文的英语学习生(ELL)人数,在全美排名第三高。12月14日官方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举办了一场公听会,探讨如何帮助这群孩子。

只有11%的英语学习生(ELL)在今年春天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的大考中,达到了英文及数学考试的标准要求。一般学生则有69%通过英文考试,55%通过数学考试。

英语学习生有65%从高中毕业,一般生则有80%。

长滩联合学区教委Diana Craighead:“这对我们学区是大问题,任何时候有一群学生表现不如其他学生群体时,都是问题。”

立法人员在这场非正式的公听会上表示,尽管加州在帮助改进英语学习生的表现上领先全美,要减低族群间的学习差距上仍有许多可进步的空间。其中一个问题是,正式的大考并不是为了英语学习生所设计。

与会者表示,加州需要更多双语老师。不同研究显示,英语学习生若能在一般课堂中持续以母语学习到一定程度后,会有更好的学业表现,并在人生中享有更多成功。

加州州大长滩分校荣誉教授Jana Echevarria:“他们需要与本地说英文的同学互动,我们不希望孩子被独立分离出来,能在同一教室独立学习是很重要的一环。”

学生被归类为英语学习生后,一般要经过五到七年才能达到英文堪称流利的程度,但也可能费时更久。九成英语学习生的母语是西班牙文、越南文、菲律宾文、中文或广东话。

采用共同核心教学对英语学习生别具挑战,因为此标准需要学生在不同学科使用更复杂的英文。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