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频现“天坑” 渔塘消失房屋倾斜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湖南省邵东县的黄陂桥乡,有好几个村子的地面上时不时地出现巨大的坑洞,走路的时候稍不留神,路面就可能会突然塌陷。据悉,“天坑”可能与一家石膏厂有关。

据大陆媒体报导,2个多月前开始,黄坡桥乡当地七井、光华、南元3个村便出现50余处塌陷的坑洞,一些路面也有类似现象,而且数目不断增加,所幸的是尚无人员伤亡。

当地村民表示,道路上、田地里时不时的就会出现巨大坑洞,走路要十分小心。还有村民称,一早起来发现鱼塘里连鱼带水都没有了,村子里的几十口井也全部干枯。

有村民介绍,有人务农时差点掉进塌陷的洞中,幸亏扒在洞的边缘,被隔壁的邻居听见呼救才幸免于难。

此外,当地的许多房屋出现开裂,甚至有的房屋因地面塌陷而倾斜,还有些桥梁发生断裂。农民也因地面塌陷和灌溉水消失而无法正常耕种。

有人怀疑出现这些现象与附近一家超出开采范围的石膏厂有关,但石膏厂已经被当地政府关停,老板不知去向。

对此,邵东县官方表示,黄陂桥石膏矿8月关闭后,矿区周边陆续出现鱼塘、田土塌陷、房屋开裂等地质异常现象。地质灾害程度最近加深、范围扩大,出现房屋开裂倾斜、桥体塌陷、池塘水井干涸等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