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 民间估计伤亡数百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12月20号中午深圳光明新区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位于红坳村的恒泰裕、德吉程、柳溪三个工业园区完全被淹没,官方通报59人失联,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据事故现场村民透露,此事故为人祸,废土堆积太多导致垮塌,很多小型加工厂被掩埋,伤亡人数应该有好几百人。

事故现场红坳村村民21号告诉《新唐人》,事发当时天气晴朗,因为废泥土堆积量太大,导致垮塌。

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李先生:“伤亡应该有好几百人,泥都埋了几层楼高,山脚下很多小型加工厂,很多捡破烂的住在那边。其他地方拉来的废泥土填了两、三年,很多车子每天几百在往里面填,这里尘土飞扬,人都受不了。”

据了解,被掩埋的柳溪工业园里有十多家企业,还有很多铁皮搭建的小厂,幸好滑坡当天是周日,很多工人放假逃过一劫。红坳村村民彭先生抱怨,当地警察只会抓没有暂住证的外来工,却不参与救援。

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彭先生:“房子是一边塌着过来的,倒的地方太多了,走慢一点点就埋在里面了,逃出来我估计都有900多。现场救援就那么几个人,这附近早两个月就开始增警了,几个派出所就增了500人,救人的时候怎么没看到几个呢。”

深圳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说,这次山体滑坡,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的建筑物,包括厂房14栋,办公楼2栋,饭堂1间,宿舍楼3栋,其他低矮建筑物13间。中共国土资源部则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深圳光明新区的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