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健遇害一周年 纽约隆重纪念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昨天是纽约华裔警探刘文健和西语裔警探拉莫斯(Rafael Ramos)遇害一周年,纽约市警察局在84分局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

刘文健、拉莫斯纪念牌匾揭幕仪式上,包括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内的多名民选官员,以及警察局局长布莱顿(William Bratton)和各区的指挥官全部到场。白思豪在致辞中称赞两位是英雄。布莱顿则表示,政府和警察是纽约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大众的支持。

刘文健的父亲刘伟堂,用中文发言,感谢纽约市警局的关心,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支持警察。刘文健妻子陈佩霞也作为翻译发言,让现场很多警察和民众感动落泪。

2014年12月20日,纽约市警察局84分局的警官刘文健和拉莫斯在布鲁克林的车中待命时,被28岁的凶手伊斯迈伊尔•布林斯利(Ismaaiyl Abdullah Brinsley)枪杀,凶手随后逃入地铁站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