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再传疑似恐袭 男子舞刀袭警遭击毙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1月7号,法国《查理周刊》遇袭一周年。就在巴黎的纪念活动展开之际,一名疑似身穿炸弹腰带男子,挥舞着刀,企图闯入巴黎北部的警察局,警察随即将他击毙。

事件发生在法国巴黎北部巴贝斯的一个警察局门口。

警方说,一名全副武装男子,疑似身穿炸弹腰带或背心,高喊阿拉伯语“真主伟大”,试图冲进警察局,并向前来拦截的警察挥舞手中的刀。

目击者说,在11点前听到2、3生枪声后,男子随即倒地。

机器人检查男子身体,警方发现,男子戴的炸弹腰带是假的。

巴黎警方认为,男子的举动不像一般犯罪,恐怖行为成分居多。警方事后封锁了附近地区,对事件展开调查。

就在事件发生前,法国总统欧兰德在公众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向因公殉职的警察献花致意,其中包括1年前,在《查理周刊》恐袭事件中殉职的两名警察。

法国总统欧兰德:“女士们,先生们,你们保护了法国人,也保护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与自由。”

欧兰德对警察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警察的工作将更加重要。

去年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的办公室遇致命枪击,8名员工丧生。在随后三天发生的一连串袭击中,总共夺走17人性命。

遇难者家属迈克尔•莫利亚(MICHAEL MOGLIA)特地从两百公里外的里尔赶来,向所有遇害人致意。

“我觉得有些事被破坏了。是的,我觉得人们变冷漠,生活乐趣被破坏,有些事真的被破坏了。”

周末,法国还将举行更为隆重的纪念活动。总统欧兰德将在周日的官方纪念日种下一棵橡树,像征荣耀、力量和不屈不挠,希望能早日击败恐怖主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