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煤炭工胸闷 肺部洗出200毫升黑水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电】大陆武汉一名40岁煤炭工人,最近感到呼吸不畅,胸口发闷,到医院去检查,医生向他的肺部注人少量生理食盐水,想提取分泌物做细菌培养,没想到竟冲洗出如墨汁的黑水,高达200毫升。

据大陆媒体报导,武汉刘姓男子当了十几年的煤炭工人,日前因胸闷,疑感染结核病,所以到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进行检查。医生向肺部注入少量生理盐水,准备提取分泌物做细菌培养,没想到竟冲洗出墨汁一样的黑水。考虑到患者是尘肺病人,医生加大冲洗量,一共洗出200毫升“墨汁”。

医生用少量生理食盐水为刘先生冲洗肺泡,这只是一种检查手段,如果要达到治疗目的,还需“洗肺”,也就是在全身麻醉状态下,用大量生理食盐水反复冲洗肺部,直到水变清。整个洗肺过程要持续6小时左右,总用水量达到10至20公升。

医生说,患者工作环境中有大量粉尘,直径小于10微米(0.001公分)的颗粒吸入肺部,会被巨噬细胞包裹在肺泡内,导致尘肺病。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