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立法季开始 参议员艾维乐推州府改革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纽约州政府2016年的立法季,已经正式开始运作,今天中午,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在他的地区办公室,向我们介绍了,他计划继续推动的法案,其中包括州政府立法机构系统改革。

参议员艾维乐计划继续推动的提案大致有8项,主要方向是改革州政府,让其运作更符合民意。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我们如何让纽约州政府变得更好,大家都意识到,州政府改革势在必行。”

其中包括,加强对政治说客的限制,避免外在利益影响议员施政。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议员的政治顾问帮助议员竞选成功,他们中有一些人也为说客服务,当议员被选上后,帮议员选举的这个人,开始带说客和议员见面,这在议员和说客之间造成明显的利益冲突,必须在选举顾问和说客之间打造防火墙。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说客在州政府的影响力。”

立法系统改革方面,艾维乐主要提出两项政见,第一,延长州议员任期,从两年延长为四年。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这样可以让议员真正关注他们面前的议题,因为有太多好的议案根本没有落实,因为议员们总是在担心,‘我对这些议案如何投票将影响我的选举’,因为任期内的选举就快要到了。”

第二,限制议员任期,从无限次连任,改为最多三连任。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很多长期在位的议员过得太舒服了,限制任期可以让更多新鲜血液进入议会,把创举带入议会,议员们就不会产生厌倦,而变成权力机构中的一分子,让他们忘了自己当选是代表着谁,这非常地关键!”

此外,艾维乐还提出选举资金改革、取消犯罪的民选官员的养老金,以及改革特殊选举制度。目前纽约州的特殊选举,候选人都由党派提名,政治利益左右其中,他提案,若有特殊选举,任何人都可以独立参选,摒弃党派提名的官僚弊端。

艾维乐提出的提案,多数获得参议院支持,部分提案需要寻求众议院联署,两院通过获得州长签署后,将成为法案。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