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胶囊 没人敢吃 因为里面装的是……

【新唐人2016年1月18日讯】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麻省总医院(Mass General Hospital)将在今年3月展开一项临床测试,即将身材偏瘦者捐赠的粪便,急速冷冻后,制成胶囊,给有肥胖问题的人服用。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将“瘦人”体内的肠胃微生物群(intestinal microbes)植入肥胖者的肠道,然后观察是否能取代肥胖者体内原有的、或导致肥胖的微生物群,进而达到减肥效果。

哈佛医学院的助理教授Elaine W. Yu是这项临床研究的发起人,她表示,参加实验的肥胖者连续6星期,每星期都会收到胶囊。实验中,他们将不改变平常的饮食习惯。吃完胶囊后,研究人员将持续追踪一年,观察参加者的体重和健康状况。希望通过实验,改善现代人的肥胖问题,也可能解决胰岛素抗药性等代谢相关问题。总之,是想通过转换肠胃中的微生物群,改善人体的代谢能力。

类似粪便细菌移植术(FMT)的研究在亚洲早已有过。五年前,日本就有过相关的研究;台湾也已对此研究10多年。

麻省总医院的动物研究发现,注射“瘦人”粪便提取物的老鼠变瘦。在此基础上,他们计划在今年3月份进入临床阶段,开始在人体上实验。

尽管医生强调调胶囊有双层包裹,没有味道,吃到体内后才会释出里面的粪便提取物。但不少市民在调查中表示,不能接受“大便胶囊”,也不愿捐赠大便。有人说,“太恶心了!给我一百万也不干”。有人甚至怀疑实验的真实性。不过也有人愿意试试,毕竟肥胖也不好受啊。

Elaine W. Yu提醒市民,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在家擅自“吃屎”。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