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华商会34年年会 冠盖云集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纽约法拉盛华商会,近日在皇后区举行了第34年年会,一千多位嘉宾及社区领袖出席,请看报导。

祥狮献瑞,锣鼓喧天,当晚的华商会年会上,冠盖云集,热闹非凡,一千多位社区领袖和政、商、学界精英,齐聚一堂,庆祝华商会成立34周年。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大家都很支持商会,这是唯一不跟州、市、联邦政府拿钱的商会,所以我们今天立的住脚,为了就是一个华人的尊严。你说华人有多少力量,有一点必须让主流社会的人看到,我们就有那么多人来。我们就有这么多的商人,愿意为了这个会的、为了华人的尊严,一起来共襄盛举、来打拼。”

今年的华商会年会,和往年一样,回顾了过去一年,商会在社区、慈善、工商促进和文化推广方面,做出的努力,并且展望了2016年,商会的发展方向。今年年会不同的是,主办方特别庆祝,在各方努力下,纽约市把中国新年,定为公立学校的法定假日。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在今年我们觉得最骄傲的一件事情,就是白思豪已经签署了,给我们的小朋友有一天放假的时间,可以在家里跟我们一起团圆,吃一个团圆饭。这是我们中国人几十年来、可以说上百年来一直向往的。”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今年的农历新年成为学校的公定假日,我想我们都做到一定成果,包括贵台的游行队伍,已经讲过很多次了。这个面,是我们点线面集合而成,所达成的华人的尊严。”

为此,华商会特别向在此事上努力过的民意代表颁奖,感谢他们代表民众发声,完成华人社区的心愿。 每年由华商会主办的中国新年大游行,是纽约市最大的华人庆祝活动,今年的游行将在2月13日周六登场,各方对此表示期待。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今年参加的人选,比往年要多很多,大约有上百个团体来参加,花车也非常的多,今年在外面来参观、来参与的民众们,我相信会超过十万。”

川剧变脸、金猴迎春,传统文化节目,为当晚的年会,赋予了华人特有的文化底蕴。美国联邦、州市、区政府的各级民意代表,以及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文处等,都出席年会,赞扬华商会为社区做出的服务,肯定其为奠定华人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地位,做出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