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医疗4.0时代 健康照护大变革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台湾高龄化世代让医疗需求急遽上升,当网路、与大数据汇流后,传统健康产业跟着变革,现在除了智慧病房外,还有业者跟药局合作,推出24小时云端服务平台,让医疗照护,更贴近民众生活。

病人按下疼痛选项,护士小姐的手机,就会跳出讯息。如果病患无预警下床,马上也会有警告声提示。

自动监测警告声音:“请不要下床,护理师会过来帮你。”

用平板,从领药、点餐,测控生理数据,通通都能包办,智慧病房、智慧照护,大幅度改善医疗体系现况,降低护理师负担,成为第四次医疗革命样板!包括在日本、欧美地区逐渐展开,物联网(IoT)、云端技术、巨量资料(Big Data),让传统医疗照护行为,出现大变革。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当科技越来越发达,跨领域的这个科技,能够交互去用的时候,能产生,更多的一些商品和服务。一些人天天要去面对的事情,不再那么冰冷,而是在迎接一些喜悦。”

有业者推出号称未来药局的,24小时资讯平台,将大型的平板显示幕,直接进驻药局店面,消费者不管是买药、买保养品,零距离与药师进行咨询,增进彼此互动。

奈特数位策略长刘元勋:“所以我们这次期待说,我们透过一个互联网的连结,达到一个020(Online to Offline)的连线,能够帮助药局,透过网路,透过一些多媒体载具,能够让他不用出门,就可以能够帮助到更多的用户,更多的病患,能够知道一些用药的一些资讯。”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所以将来在这上面来看的话,就说谁是灵活、快速,掌握到科技的,那可以有未来。”

国内业者技术成熟,产品逐渐走向精致化、视觉化、行动化,不只医院服务升级,智慧医疗健康照护也将走进日常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