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台湾大地震 17层楼住宅倒 震惊国际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芮氏规模6.4地震袭击台南,造成台南好几栋大楼倒塌,其中高达17楼的维冠金龙完全倒塌,也震惊国际,包括美国、日本、韩国、英国与德国的媒体是即时聚焦关注报导

韩国JTBC:“今天凌晨在台湾南部发生芮氏规模6.4地震。”

CNN:“这场地震真的很强,有好几栋大楼,包括一栋17楼高的民宅大楼倒塌了,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

过年前夕,台湾爆发芮氏规模6.4地震,17楼高的大楼整栋倒塌,震惊国际。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德国媒体第一时间,报导消息。

英国BBC采访到房屋倒塌的居民,民众形容当时的情况,仍然是惊魂未定。

BBC:“大概是在四点左右,一开始我醒来,整栋房屋激烈晃动,很大声,说实话,我没办法告诉地震持续多久,我只有一个念头,拜托停下来吧!拜托停下来!”

国际媒体多以“致命的”,Deadly,形容这场地震,并说,这场地震让人回想起1999年的921大地震。不过BBC主播对大楼倒塌,提出疑惑。

路透社也引述当地官员说法,说电视报导中有关商业住宅的废墟画面,显示劣质钢筋和水泥,可能是导致崩塌的因素。还有当地居民表示,当大楼在90年代开始施工时,他们就很担心。认为只有外地人,才会在这栋大楼置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