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多族裔共庆中国猴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6日讯】猴年新年已经来到了,美国大华府亚裔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第九届新年欢庆,当地华人、美国国会议员、地方官员等数千民众参加了这一盛大的活动,共庆新年。

中国新年到,大人小孩欢声笑语真热闹。气势威武的舞龙舞狮,优美的民族舞蹈,美妙悦耳的乐器演奏,华丽典雅的中国汉服,琳琅满目的商家展位,精致可口的亚洲美食……2月6日,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美国首都大华府亚裔社区服务中心在维吉尼亚州举办的中国新年欢庆现场,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

本届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弘扬的主题是“智”,以庆祝猴年。维吉尼亚州数位国会议员及政府官员也前来参加,并向大华府华人拜年。国会议员 Gerald E. Connolly: “很高兴在这里再次庆祝中国年。”国会议员
Barbara Comstock :“祝大家猴年吉祥,也感谢你们把猴年代表的智慧带给我们的社区。”

本次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庆祝中国新年必不可少的舞龙舞狮,还有在全球汉服大赛中获得过金奖的汉服秀。纽约汉服设计师陈颖:“很多人对汉服,特别是中国的传统服饰很感兴趣,这个文化对中国人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西方人看了之后又感觉很特别。”

马州居民陈太太:“今天看到舞龙舞狮,也看到了长袖善舞表演,还有一些中国古笛表演,我们收获很大。附近还有好多美食,水饺啊,珍珠奶茶,这都是故乡的滋味。”

大华府地区多族裔许多民众也参加了这次新年欢庆,共庆中国传统新年。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