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9订单震伤 下半年科技业忧!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接下来看到财经100s

1. 苹果A9订单震伤 下半年科技业忧!

高雄发生规模6.4地震,主要晶圆厂出现晶圆破片情况,其中台积电晶圆14厂为生产苹果A9处理器代工重镇,在停机2至3天后,恐影响苹果全球供应链生产时程。业界推估因该地震造成全球供应链产值损失金额高达百亿元。

2. 日月光收购硅品 延到下月中

封测大厂日月光昨晚公告,因公平会最快在三月三日才会允许与硅品的结合案,因此将延长公开收购硅品期间至三月十七日,较预定时间展延一个月。

3. 拥抱FinTech Visa推开发者平台

跨国金融服务组织Visa发表了Visa Developer,这是一个全新的开放平台,允许全球开发人员存取Visa的各种支付技术、产品及服务,以打造各种金融应用。

4. 台湾4G覆盖率全球第10 平均网速为第25

OpenSignal公布全球4G行动网路状态报告,台湾在4G开台1年多后,覆盖率为79%,位居全球第10,但平均4G上网速度为16Mbps,在全球排名第25,显示国内4G网路覆盖虽然不错,但速度还有待提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