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国小10生罹难 开学日师长集合辅导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今天学校开学日,不过,台南邻近维冠大楼的昆山国小,就有22位学生住在大楼里面,其中10位学生在地震当中不幸罹难,3位还在住院,对师生打击很大,今天校长特别在集会时,带领师生默哀一分钟,希望学生勇敢正向面对。

学校降下半旗,对台南昆山国小的师生来说,这个开学日,心情特别沉重。

昆山国小校长余孟和:“眼睛闭起来,头低下来。我们来为他们悼念一分钟。”

台南市永康区昆山国小有10位学生不幸在地震中罹难,校长将全校师生集合在大礼堂进行心理辅导。老师们也在一旁偷偷拭泪。

台南市教育局辅咨中心心理师督导刘人豪:“会放比较多部分在于孩子个别的感受的部分,让他们有机会去做一些情绪的抒发,因为刚那个是比较大团体的,其实个别情绪抒发是比较难的,也比较难观察的到。”

除了集体辅导,教育部也委派专家进驻,到班级办理灾后安心减压辅导,希望降低同学们的心理冲击,让学习与生活尽快回归正轨。

昆山国小校长余孟和:“我们的心理师、我们的社工师,我们的一些专家都在学校里面驻点,不只是我们学校,包括其他有受灾的,有小朋友有受伤的,有不幸往生的,都有我们教育局所派的专家在学校现场,随时待命提供老师的一些援助。”

这次地震116位罹难者中,有39位大专到幼儿园的学生死亡,中小学生占了约六成,帮助生者走出创伤,正向迎接未来,灾后复原之路,还需要更多关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詹咏茹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