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专家”主张攻打台湾应对美对朝动武 网友骂翻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来自上海的亚太问题专家的于迎丽,受邀在香港亲共媒体上做嘉宾时,提出可以用武力攻打台湾的方式来应对美国对朝鲜动武的打算。她的言论迅即引发大陆网路舆论的强烈反响,引来大批网友挞伐,以致其受访画面很快被删除。

2月15日,香港凤凰卫视评论节目“凤凰全球连线”邀请北京、华府、首尔和上海4地的几位“专家”,讨论朝鲜核试与发射远程导弹后的朝鲜半岛局势

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的身份受访的于迎丽宣称,韩国媒体近期曝光美国特种士兵攻击朝鲜宁边核设施的演习画面,是美国向朝鲜施压并向中国大陆示威的新措施。她公然主张把台湾问题跟朝核(朝鲜拥核)问题联系起来看,如果美国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朝核问题,大陆可考虑对台动武。

这段影音画面转载到微博后,立刻遭到众网友几乎一边倒地口诛笔伐。大量网友对于迎丽把美国对朝关系和大陆对台关系等同起来的说辞表达了强烈的反感与愤怒。

有网友质问:“美国打流氓,我们就杀手足。这是什么样的逻辑?”有网友激愤之下大骂“最毒妇人心!”还有大陆网友称于迎丽应该道歉,并主张“应该以‘破坏两岸同胞关系罪’,将这个女匪绳之以法!”

律师于洋在微博写到:“时近夜半,心中仍愤怒不已!作为研究亚太问题的助理研究员,于迎丽应该知道,大陆对台不放弃使用武力是针对台独,和美国打不打朝鲜有什么关系?而于迎丽公然主张使用万不得已手段,以同胞相残的方式来保卫老金家对朝鲜人民的残暴统治,这是何居心?”

有网友把这档节目的访问视频上传到YouTube后,观看了视频的中国网友同样留言炮轰,“最愚蠢的货成了智库研究员”、“凤凰卫视怎么专门喜欢找这种不学无术的‘砖家’?”

设计师余红斌在微博上评论道:“于迎丽这个名字应该被记住!如果是她自己胡说八道,她应该道歉!如果是她表达了她那个研究所的研究‘成果’,那个单位就可以解散!如果她表达的是中国(中共)的意愿,那中国(中共政权)就是个法西斯国家了!请国家层面的出来澄清此事!”

由于网路舆论的强烈反弹,“凤凰视频”被迫在17日下午删除了于迎丽受访的这段画面。与此同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在于迎丽的网页上加注了一则说明,指于迎丽已于2015年4月从该院离职。凤凰卫视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的上述举动,被认为是一种“危机公关”的权宜手段。

相关视频:【禁闻】朝鲜核问题 各方博弈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