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利比亚IS训练营 至少40死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星期五,美军在利比亚当地时间凌晨空袭了其境内的1座伊斯兰国训练营,可能击毙了一名伊斯兰国危险人物。而在这次空袭中,至少40人死亡。

地上满是覆盖灰色黏土的弹坑,这是伊斯兰国的一个训练营,位于利比亚萨伯拉达镇,靠近突尼斯边境。

据称,该营地被专门用来培训境外前来的武装份子,让他们未来到欧洲或其他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堆废墟。

而美军这次袭击的目标,是一位叫树珊的恐怖份子,外号塞比。

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我们针对塞比与这个训练营发动了攻击,因为我们确信他与这栋建筑中的其他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正计划袭击美国,以及损害当地其他西方国家的利益。”

塞比涉嫌在去年策划了两起在突尼斯的恐怖袭击,共造成60人死亡。

这是三个月以来美军第二次空袭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五角大楼表达了他们坚决对抗伊斯兰国的决心。

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我们将继续锁定伊斯兰国以及他们的设施(进行攻击),无论他们存在于哪里。当和这次一样的机会出现时,我们将充分利用它们。”

萨伯拉达镇镇长表示,在这次袭击中有41人死亡,有6人受伤,大部分死者是突尼斯人。不过该数字尚未得到其他官方确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