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台湾:台北谜样主灯福禄猴 老外一首歌形容

2016台北灯节2月20日正式展开,主灯“福禄猴”因造型奇特,设计公开后即引发网友争议。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受访时表示正在研拟如何“败中求胜”。20日正式点灯时,果然突出奇招,在光雕演出最后两分钟,把网友的犀利评语及KUSO改图,通通投到福禄猴身上,自嘲演出成功挽回不少人气,也再度引发网上讨论热潮。

对此,新唐人英国主持人郝毅博所属的“老外看台湾”制作团队,也特别制作“一首歌形容福禄猴”短片。影片以“台北最近出现谜样生物”开头,搭配好莱坞磅礡音效及网友改图,以另类手法说明福禄猴事件。接着在“这让我们想起一首歌”画面后,随即插入罗大佑经典歌曲“鹿港小镇”:“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并搭配福禄猴光雕画面,内容十分有趣。不少网友们看完后留言赞赏影片创意:“笑惨了”、“太有才了”、“我到底看了什么?”

影片最后郝毅博则请插画家帮忙设计“老外版”福禄猴,自称“福禄博”,祝福网友新年快乐。同时还有网友捕捉到“福禄博”被投到“福禄猴”的光雕画面,老外看台湾也在脸书PO照分享,并搞笑要郝毅博赶快下来!


图片说明: 郝毅博请插画家改版的“福禄博”


图片说明: 老外看台湾脸书截图

2016台北灯节展出日期为2月20日至29日、为期10天,展出地点为花博圆山公园。为每晚7点至11点、每30分钟会进行福禄猴光雕展演。


图片说明:网路图片


图片说明: 网路图片


图片说明:福禄猴长辈图


图片说明:福禄猴(新唐人亚太电视提供)


图片说明:福禄猴(新唐人亚太电视提供)


图片说明:福禄猴(新唐人亚太电视提供)


图片说明:福禄猴(新唐人亚太电视提供)


图片说明:网路图片


图片说明: Red Bull脸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