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不留欧 政治家与商人游说过招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英国人还有4个月的时间决定公投要选择留在欧盟或离开欧盟,但是政治家与商人已等不及要说服大众,留在欧盟或不留在欧盟,哪一个才是上策,来听听他们的观点。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周与欧盟,针对英国留欧与否,好不容易达成欧盟改革协议。现在一直到公投前,他必须说服英国人,留在欧盟才是最好的选择。

卡梅伦周二在英格兰斯劳对工人们展开游说。

英国首相卡梅伦:“3百万的工作依赖我们与欧盟的贸易,当然不是离开欧盟,所有工作都会没了,我们还是会与欧洲交易,但是我们扪心自问,能保得住这些工作吗?我们离开欧盟不会趋于弱势吗?我不相信我们能。”

英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大公司老板认为,脱离欧盟将使经济陷入危机,他们甚至联名上书,提出加入欧盟的经济价值,就是希望英国能继续留在欧盟。

不过,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则认为,脱离欧盟对英国比较好。

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当然会有人试图传播警告、焦虑。我们有许多同样的事情发生,当年决定是否要加入欧元区也是这样……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达成新的交易,让英国成为全世界新的贸易协议中心,拥有美好的未来。所以,这就是我支持的。”

英国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国银行将不会对脱离欧盟的潜在结果做出评断。

英国银行行长马克•卡尼:“我们会像其他政治事件一样,对待这次投票,那就是不会去评断结果或假设维持现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