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涌11万人 入欧难民再创记录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进入2016年以来,已经有11万移民及难民抵达希腊和意大利,其中仅希腊就已经迎来超过97,000人。

而去年上半年,涌入希腊的难民人数才只有10万人。

在希腊和马其顿接壤的边境地区,已经滞留了数百名难民,不满情绪日益高涨。

阿富汗难民Salih:“我们在这里,寻求庇护,我们申请庇护,让我们离开,为什么把我们滞留在这?”

马其顿已经将近百名阿富汗和伊朗难民遣送回希腊,理由是这些难民并非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冲突地区。

阿富汗难民Alla:“那我该做什么呢?我们该做什么?阿富汗人怎么办?”

希腊对马其顿的做法感到愤怒,周二从北部边境又运回了数百名难民,但同时也担忧,过多的难民将让希腊无力承担。

记者:“如果你不能过境,不能去德国,怎么办?”

伊拉克难民Sfok Pago:“我们留在这,我们不会回去。”

现在,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难民冒着生命危险,穿越地中海逃向欧洲。

周二,意大利海军在西西里岛附近,从六艘漏水的船上营救了700多名难民,但仍有四人命丧地中海。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