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喊话啃下苹果 国安疑虑在美卡关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中国手机大厂华为,在世界通讯大会期间,喊话市占率要在 3 年超越苹果、5 年踢倒三星。不过,分析指出,华为因为被认为有共军色彩,所以美国国会持续以国安疑虑,拒绝华为。

华为消费电子业务执行长 余承东:“二到三年内,我们要变成第二名。五年内,我们要争第一名”

网通设备大厂 中国华为,在MWC世界行动通讯大会上,向外媒喊出,要打败三星苹果, 因为2015 年,华为手机出货量为 1.08 亿支,在中国打败小米成为一哥,现在也踏入笔电市场;CNBC新闻报导,虽然,美国国会发出国安警告,但华为仍没有停止想进入美国的野心。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迈克 罗杰斯 (2012.10):“华为和中兴寻求在美国扩展,但我们的调查发现,考虑到这两家公司和中共政府的联系,我们对把如此关键、重要的基础设施交给它们没有信心。而且我们也对私营领域给予如此建议:你们有责任在做商业决定时考虑到资料保护和国家安全,我们不建议你们和这两家公司做生意。”

2012年,美国国会以国安考量禁止华为以及中兴,美国、澳洲等国都拒绝有华为设备和竞标。

华为消费电子业务执行长 余承东:“最重要的事…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我们要真正的保护我们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这是关键,所以这是为什么..,我们支持,以个人来说,我支持苹果。”

虽然,华为还公开支持苹果,为了保护使用者隐私与安全,敢与美国政府抗衡;不过,华为却被披露,过去曾长期接受多家国银“无限制融资”,中共政府背景色彩明显。

目前,华为希望借由帮谷歌代工手机,能打开美国市场,华为目前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只约占公司年度总营收的4%。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