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巨宅之争持续 或成选举焦点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洛杉矶亚凯迪亚市,因去年两个巨宅开发项目引发争议,市府之后成立了15人的划区审核委员会征询社区居民对修改城市法规的意见。在日前市府公听会上,委员会表示调查结果以支持修改城市法规、限制兴建巨大豪宅者为多,但却再次引发争议。

市议员戴守真表示,仅凭15人委员会30个小时的讨论来决定亚市未来的城市法规制定,太草率。

亚凯迪亚市议员戴守真:“改了,对房子有什么影响,对大家有什么影响,那他们全部没有那些数据。”

都市计划委员会最后4:1投票通过,将延期到3月15日市议会再次讨论修改划区。

由巨宅开发而导致的亚市划区规定建议,一些华裔居民认为,其中涉及的限制房屋与建筑面积比例等条例会对房产价值造成影响。

亚凯迪亚居民Jing Zhang:“拿去年为例,基本上每尺的房子已经到了600多块钱,可以说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那每多盖出一千尺,对我们来说都意味着六七十万一个价值的区别,所以现在一下就是砍掉了几千尺。”

张小姐认为,很多华裔居民因语言障碍、或是新移民,没有参与到这个关系切身利益的事件中。她同时表示,也有很多拥有房产的居民是绿卡身份,将房产出租给了具备公投资格的租客,限制房屋大小也限制了房屋增值,租金不会提升,租客乐于看到这种结果 。

亚凯迪亚居民Jing Zhang:“房客们自然希望自已的租金能够缴的低一些,我猜想他们绝大多数人会支持这个决议通过。”

支持建议、希望限制房屋建设的多为社区原居民,他们认为更高更大的住宅压迫到私人空间,影响远近景致。而参与市府听证会的绝大部分为原居民。

戴守真表示,亚市居民约有5万7千人,华裔居民占达55%,但公听会等场合华裔身影很少。他说,亚市注册选民共有2万9千多人,其中华裔有9千人,不到三分之一,且每次出来选举投票的人也很少。

亚凯迪亚市议员戴守真:“但是出来选举的呢,来投票的呢才一千五百人。”

4月12日,亚凯迪亚市将举行通信选举来填补两个市议员席位,要求修改城市法规、限制巨宅建设的发起人之一也将参选市议员,反巨宅化也不可避免将成为此次竞选的焦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