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更严厉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朝鲜近期的核试验引发半岛局势紧张,国际社会不断呼吁制裁朝鲜。周三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项决议,将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经过几周的协商,达成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

依照决议,将对进出朝鲜的所有货物进行审查、禁止武器交易并扩大个人制裁名单。旨在断绝朝鲜的资金和技术来源,使其无力研制核武器。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这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最为严厉的制裁决议。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朝鲜当局必须从中选择,是继续追求核试验和研发导弹,或是重新和世界接轨、关注自己人民的生活。”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Yun Byung-se)表示,这是联合国史上最严厉的非军事制裁措施,是对朝鲜挑衅行为的回应。

韩国外长尹炳世:“新制裁决议(的通过)表明国际社会严惩朝鲜挑衅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曹菁、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